2009/01/17 09:24

本文引用自: --> -->台灣正你我有責
日本政府目前正在研擬修訂外國人登錄制度,因此包括日本的李登輝之友會等友台團體,發起要求法務省趁此機會改正有關在日台灣人各種文件的國籍,將現行的「中國」修改為「台灣」

 申請連署的網站為日文,為協助不懂日文的台灣和海外網友也能連署,版主將重要的步驟和網頁內容翻譯成中文,希望能協助大家一步一步完成連署,也鼓勵更多人一起把握每一個為台灣發聲的機會!

 目前累積的連署人數剛剛突破2,500大關,但距離10,000人的目標還很遠,連署截止日期是2009/1/20,請大家告訴大家。要讓這群關心台灣前途的外國友人知道,他們並不寂寞!

 



台灣人的國籍不是「中國」而是「台灣」
要求法務省修正有關外國人登錄的國籍記載規定!
 



企劃者:日本李登輝之友會
訴求對象:日本法務省入國管理局
     (職權相當於我國內政部入出國及移民署)
開始日:2008/11/20



連署專案詳細內容
分類:人權
目標連署人數:10,000
現在的連署人數:1,816
連署期限:2009/1/20
 

 
日本法務省入國管理局,在外國人登錄這方面,對於在日本的台灣人,以相同於在日中國人的方式,將其國籍登記為「中國」。為此,在日台灣人的外國人登錄證與駕照等證件,國籍均被登記為「中國」,日常生活被誤認為是中國人的例子很多,不僅讓其感到大大不方便,也因為自己的祖國(台灣)遭到否定而感到屈辱。
 
 
 再往下就是最重要的「輸入連署資料」了。


 
 那個「LOG IN」和「會員登錄」的連結不必理會,請直接填接下來的空格,也就是「お名前」後面那個空格。可以直接以中文輸入漢字,不必擔心系統會認不得,如果你實在不放心,也可以輸入英文名字。或者也可以直接勾選「表示を匿名にする」,以不具名的方式連署。
 
 然後就可以按下「今すぐ署名する (立刻連署)」的按鈕,進入下一頁。
 

 這一頁至少有7個地方需要填寫,如果你願意填其他的資料也無妨。版主自己是只填7個啦!

 
 
一、請填上你的名字。如果前一頁已經填過名字,這裡會自動顯示原先填的內容,可以在這一頁更改,或是改為匿名。
 
 
二、請填上你的電子郵件信箱。這裡一定要填自己可以收信的信箱,因為填完之後,要回到自己的信箱裡,打開自動寄來的mail,點擊信中的連結,才算完成整個連署的動作。否則之前費力氣填的都將等於做白工。
 
 
三、請填上郵遞區號。只要是日本領土以外的地方,統統算是「海外」,因此要填「000-0000」。(日本的郵遞區號為7)
 
 
四、請選擇你所住的縣市或地區。這是一個下拉式的選單,我們算是「海外」,因此是選單最下面的一個選項。
 
 
五、請填上你所住的鄉鎮縣市。這一格版主建議填你自己所在的都市,例如版主在台北市,就填「Taipei」,也可用漢字填「台北」。其他縣市依此類推。
 
 
六、請填上你所住的番地。這一格就簡單多了。我們算是海外,這一格要不就填「Taiwan」,要不就填「台灣」。如果你在台灣和日本以外的國家,在哪裡就填哪裡吧....USAUKCanada.......etc在中國就請填「China」,但你的自身安危,版主未完全執政,所以完全不負責任!XDDDD
 

七、完成資料填寫。上面有個「コメント」意思是請你寫下一些個人的意見,有字數限制,也可以不寫,然後直接按最下面的「進入確認畫面」按鈕。
 
 
 確定一下有沒有填錯資料,特別是e-mail信箱,有錯就按修改,沒錯的話就按「この内容で署名する (以此內容進行連署)」。 
 最後這個網頁上方的兩行字,意思是「已經接受連署,但是連署的動作還沒有完成」。所以版主才會在前面提醒,一定要填自己可以收信的信箱,在進行到上面這個步驟之後。要在24小時以內打開信箱裡的e-mail,點擊系統自動寄來的連結,才算完成連署。一定要記得喔!


連署網址:www.shomei.tv/project-431.html


這個連署活動到2009/1/20就截止了,
請大家盡快幫忙連署,謝謝!!
拜託大家幫幫忙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eresa197909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