旗圖

無論我們是部落客、撲浪客、或者是潛水客,雖然我們都只是網路上的路人,但我們都是覺醒中的台灣人,一群希望能擁有自己國家、共同創建一個公義社會的新台灣公民。

在面臨台灣向下沉淪危急之際,我們選擇用自己有限的時間、資源、心力與方式去為台灣「啟動善共業,構建新未來」。

即便我們沒有崇高的社會地位、即便我們個人力量十分微小,但是我們都可以透過網路傳遞訊息,將彼此集結成一股善念與動力,並付諸於行動,帶動台灣向上。

看似艱難,但只要不是空談,而是從自身做起並身體力行,自然會散發出蝴蝶效應,為我們自己及下一代營建出美好的未來。 
 
我們認知並信守的意念: 
 
第一個是「歐演」台灣。

主動去找尋能帶動台灣向上的活動,我們都用心地去實際支援。

無論是以我們個人微薄的財力、資源、或是人力與無限的可行創意等各種方式或型態。

當然,這最主要的目的就是要「拋磚引玉」,在周遭親友的心湖間震盪出善的漣漪。 
 
第二個為台灣「匹酷」。

台語發音裡有人說是「匹酷」,或是「佩叩」,其意思都是在於成為靠山、或是備份後援之義。

當然我們這些台灣公民就得自願為台灣「匹酷、佩叩」,同時希望台灣能變成我們在國際間行走往來的「匹酷、佩叩」。

當然這些都得付諸實際行動「雪中送炭」,點點滴滴堅持去執行。 
 
第三個是「匹客」有責。

由於我們絕大多數人在台灣遇到狀況時,都無法置身事外,甚至無法或不願棄台灣於不顧,所以我們在平常就得為台灣造福積德,這不是為了求名營利,而是為了我們自己與下一代。

最基本的是,我們要先把自己與家人顧好,不要讓自己成為他人的負擔;行有餘力,就向周遭需要幫助的人逐漸去伸出援手;或許個人力微,但是我們代為發聲去集結眾力給予救援。 
 
第四個是「眾善多贏」。

台灣曾經一度「錢淹腳目」,那是因為台灣人勤奮努力、面對商機及創意無限的成果。

我們希望在從事公民社會運動、或慈善公益活動過程、與日常生活中,形成「歐演消費概念」,創造出台灣供需資訊平台。

不但能有利於集結提供台灣消費者安心的商品訊息,更能為堅持至今不離台灣的本土產業業者創造出後續商機與活路,更讓善心者能一份心意造福兩邊。 
 


台灣志士 官網 http://omtaiwan.pixnet.net/blog 
連絡信箱 om.taiwan@gmail.co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m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